此篇轉自<完美世界>國際版論壇
由巴哈姆特羽芯大大轉貼在完美板後,絲戀修訂

  我出生在一片濃郁的森林裡,靠近萬化城的地方,生活安寧且和諧。春夏與蜜蜂彩蝶共舞,秋冬與清風飄雪為伴。母親總愛用舌頭輕輕地舔我的背後,說:“你真是隻可人的小狐狸。”

  風卷雲舒,花開花落。不知不覺就過了兩年。

  直到一個寒風淒切的秋天,人類的一次狩獵,結束了我們平靜的生活。
  族人慘遭殺戮,父母雙雙離開了我。曾經的狐狸群早已煙消雲散。我的前肢受了傷,踉踉蹌蹌地走到森林東處的河邊,身體蜷縮,微微顫抖。生來第一次看到如此大規模的殺戮,熟悉的濃鬱的綠色被浸染成慘紅,空氣中充斥著血腥的氣味。只有這河邊還保持著曾經的潔淨,還能讓我覺得一切都沒發生。但每每想到族人那驚恐的眼睛,淒厲的慘叫,一股巨大的恐懼便直衝心頭,將我吞噬。
  河邊的風很大,很冷,在身上打得好痛。已經是深秋的天氣,冬天馬上就到了……該如何度過呢?想著想著,我昏睡了過去。

  恍惚中,母親似乎又回到了我身邊,輕輕的舔著我的傷口,美麗的雙眸中充滿憐愛。我不禁流出了淚。倏然睜開雙眼,卻發現一位白衣少年正半跪在夢中母親的位置。 他的手中拿著一種叫不出名的藥瓶,輕輕的餵我服下。頓時,傷口癒合,疼痛不再。我抬起頭,透過晶瑩的淚花看著他清澈俊美的眼眸,他修長的手指拭過我眼中的氤氳,嘴角微微上揚,說:“跟我走吧,我帶你回家。”

  我就這樣認識了他,認識了這個註定會讓我為之奉獻一生的人。
  他叫米洛斯。一位武俠。
  米洛斯的生活很簡單,每天到森林裡採集藥材,在空曠的田野中挖掘礦產,與師兄弟一起練藥習武,有時也會吟詩作賦。他有一個巨大的花圃,姹紫嫣紅。我每天就是在這裡凝望著他瘦削挺拔的身子,俊秀蒼白的臉頰。在米洛斯的照顧下,我恢復得很快。當時,我就下了決定:嫁給他,用自己的一生去給他幸福。於是我去找了神靈,把自己變成了女子的樣子。

  青絲,素衣。
  我來到湖邊,望著自己的倒影,手指撫過陶瓷一般陌生的臉頰,只有雙瞳還留有幾分變身前狐狸的神采,小巧的杏眼,清澈,卻無法見底。
  他還會認出我嗎?不管怎樣,他還是把我留在身邊嗎?

  但事情的發展證明我的一切擔心都是多餘的。我被他當成迷路人帶回祖龍城,而由於自身修養的高靈力,我被他的師父介紹給萬化城的長老,留在他身邊研讀各類厚厚的咒語書籍,就這樣,生活在一起。

  “叫什麼名字?”米洛斯問。
  “柳媚兒......”
  柳媚兒?真是清秀哀絕的名字。
  不敢再面對他的目光,於是我轉身,離開。

  無心顧暇身邊景致,只是踩著步子,急促地,想要遠離他,卻被一襲紅衣擋住了去路。
  我抬頭,眼前的女子有著驚若天人的容貌:青黛眉長,朱唇皓齒,一身石榴紅色的比翼裙子,更是稱得那臉頰如玉蘭般白潤透明,只是眼中瀰漫著一種讓人說不清道不明的氣,詭異的望不見底。
  她朱唇輕啟:媚兒。聲音也是如此嬌媚。
  嗯?我微微示意。
  “從今以後,你就叫我姐姐了。”她笑起來,我發現她的笑容還是溫暖的。”我叫金鰻麗,是你米哥哥的妹妹,你的姐姐。“
  我微微俯身:見過姐姐。
  她又笑起來:姐妹之間這些禮節就省了吧!幾聲輕笑之後,金鰻麗就突然長出一對美麗的翅膀,遠遠的飛走了,真的好像空中美麗的紅蝴蝶。
   

  就這樣,認識了金鰻麗師姐。在後來的生活中我才知道,金鰻麗的翅膀是與生俱來的,羽族的人都長著一對美麗的翅膀。我問米洛斯我可不可以也能飛向藍天?他的嘴角微微上揚:當然可以,只不過你用的不是翅膀,你的靈力很高的,成長會很快的,說不定啊,你都會比金鰻麗還要厲害呢!到時候,我就可以帶你去一個很奇妙的地方玩了哦。
  他說這話的時候雙瞳凝視著前方,好像眼前早已浮現出那時的景象。我坐在他的旁邊,十指交疊扣在膝上,抬頭看著身邊的人:瘦削挺拔,寬袖長襟,海風翻捲著他的頭髮。我心裡默念著他最後那句話,像是一個承諾。暗暗地,下定了刻苦修練的決心。

  日子就這樣單調了起來,我把與米洛斯閒聊的時間、吟詩的時間、採藥的時間、挖礦的時間都換作了打坐與冥想,抱著厚重的咒語書一頁一頁的研讀。唯一不變的,是每天早晨給他送上的那一杯我精心沏成的清茶,以及金鰻麗的怪笑:“喲,媚兒啊,這麼疼你哥哥呀~”每次都是這句。真搞不懂這個脾氣古怪的姐姐。
  終於,我褪去了那一身青色的布袍,踩上了叫做淩波的法器,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



  以後的日子又回到了最初的那種明朗。由於我進步得很快,師父特別允許我能與米洛斯一起到更加險惡的地方進行修練。有了他的陪伴,一切都變得如同他的花園般絢麗斑爛。我開始以一種像是在演出的心情吟唱咒文揮動法劍,放出無比絢爛的毒蠱總是會打中眼前怪物的要害,一擊斃命。回頭,就可以看到米洛斯讚許的目光,連同他簡短的作戰裝束,以期閃耀著奇異的光。 


(下回待續)



不知道要分為幾篇
反正,慢慢整理吧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50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