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對之前的假考部隊都有印象
不如看看教授(不是風領團隊那一個)所寫的這一篇,或許你會對正義改觀



原本不想評論這麼囧的事,但是在媒體的煽風點火下這個「行動」好像有點氣勢
更慘的是對這檔囧事竟然開始有贊成佩服的聲音
這在一個這麼缺乏判斷力的社會,生活在其中的人民無法過好日子,也是剛好而已。


首先,這些人並不是宣稱他們在做一件「不犯法」的事,而是宣稱他們在做一件「正義」的事
所以請不要以參加聯考不報到又不犯法來合理化他們的行為,該討論的是他們的行為到底正不正義。

他們認為雖然教育部已經有評鑑制度,也公布了各系所評鑑的成績
但是政府無法立刻強迫關系、關校,由評鑑到退場還要兩年的時間,緩不濟急
因此要組織萬人考大學,針對教育部評鑑出的爛系、爛校,以考上不報到的方法讓這些系、校一次斃命。 


假設這個行動的操作性沒有問題,他們的行為正義嗎? 


第一、這顯然是一群喜愛威權遠多於個人自由選擇權的傢伙。
現代政府最主要的任務是維持競爭環境公平與提供透明資訊
至於那個系、校受歡迎,那個系、校沒人念則是人民的自由選擇權。
依我看來,這兩點教育部都做到了!
而這群囧傢伙認為政府沒做的 ─ 立刻強迫關系關校、剝奪人民的自由選擇權,正好是現代民主政府不該做的。 

喜好威權不尊重個人選擇權絕對不是正義。 



第二、
這些人說,考生不小心去念了爛系、爛所,根據他們的計算等於損失了一百多萬的金錢,跟遇到詐騙集團一樣。
首先,在資訊公開透明的前提下,個人的自由選擇不管隨之而來的是利益或是損失,都是做選擇的人該自己負責
跟遇到詐騙集團絕對不一樣。

另外,這群人憑什麼認為自己比那些選擇去念所謂爛系、爛校的學生更懂得他們要什麼,更有資格幫他們做決定?

我有個博士班學生,他念博士的原因就是為了「光宗耀組」,念博士要花多久時間,花費多少金錢
之後能否得到經濟上適當的報酬根本不列入考慮
誰有資格說這種想法不對,應該發動一群人佔掉博班的名額讓他念不成?

我有一個朋友念了某校的建築系,念到大二全系剩下他一個學生
但是他覺得雖然他念的是所謂的爛系、爛校,但是老師都很盡力的教他照顧他,讓他學到很多
現在畢業了,他在建築業工作薪水比我當教授多
誰有資格說他不該去念那個系,應該發動一群人佔掉名額讓他念不成?

自認為有資格這麼說的人是自大無知,真的動手剝奪他人選擇權力的行為則是暴力,自大無知與暴力絕對不是正義 



第三、評鑑最主要的意義其實不是在淘汰爛系、爛校
而是讓現在表現不好的系或校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有個改進的方向,希望將來也能成為好的系或校。

現在不好的系或校不見得永遠不好
比如說,有些系跟校評鑑結果不佳的主要原因是教室不足,而教室不足的原因則在於系或校的年齡很輕
許多大樓正在興建中,一旦施工完成,教室不足的問題就可以解決
相反的,如果這些人的計畫成功,這樣的系或校將平白無故瘁死
不但毀了一個有潛力的教育機構,還留下一堆還沒畢業不知何去何從的學生以及建一半還沒完工的建築,這是正義嗎?

扼殺發展的空間與機會,製造更多的問題絕對不是正義 




講到這裡,這個囧計畫不是正義應該很清楚了。最後我有一個忠告,一個聲明與一個預言。

一個忠告是要給這群囧傢伙的,考上不報到雖然沒有刑法上的問題
但是如果你的行為影響到這些系所的權益,還是有可能要負民事上的賠償責任,不要太天真了。

一個聲明是,如果你認為我是因為在爛系、爛校任教才批評這個行動我勸你再想一次
這一萬個人考得上我任教學校的搞不好一個都沒有,因為我相信有基本判斷力的人根本不會跟著瞎起鬨。

最後,一個預言是,今年指考放榜後你就會發覺這個萬人考試部隊根本不存在
我們都被一個異想天開的傢伙跟膚淺無聊的媒體給耍了,浪費時間討論這個囧議題。

我的預言,很快就可以驗證了。 


(本篇文章引用自"酥餅的BLOG"的"萬人假考大學,我看過最囧的事")


文中的粗字體部份我這邊就幫忙變粗啦ˇ
還特別加上紅色(笑)

說實在,感覺很幼稚
假考部隊怎麼那麼好笑
現在以為是在玩cosplay嗎?






你以為你是在COS夜神月啊!!!!!







重點是夜神月至少是帥氣(至少勾引得到彌海砂(這只是比喻))
而且還聰明,他可是高材生,天才中的天才,把L撂倒

但是當我看到假考部隊發起人"HERO"的指考成績單
我整個笑到八刀齋上身啦!!(請去看這一篇就知道我在說啥)



有沒有搞錯!?英文才7分!?



笑掉大牙了啦!!!




誇張到一個極致
怎麼!?不是放話說要把系癱瘓嗎?
然後之前還在媒體上面放大話
那怎麼才考7分呢?
我都沒在讀的還可以考到29分,你這個領隊虛到一個爆表你知不知道!!






要是我,早就挖洞跳進去啦!!



你最好這次分發結果出來後
再躍上媒體大放厥詞,然後再拿出你那亮眼的成績單
我看社會大眾怎麼笑你(笑)
充其量,好像在打嘴砲XD



以上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50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