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回接續第五篇的劇情-米洛斯奔往桃花塢
最後大家各自的去向,顯現開始.......






  門上斜插著一朵風乾的若蘭芯,想必這是媚兒住的地方吧?
  米洛斯推門而入,卻看到滿地凌亂的蘭花,和一封封信箋。
  
  一封封細讀:

  米:今天是我來到桃花塢的第一天。這裡的天很藍,水很清,滿眼的桃花。空氣似乎都是粉紅的,若你能看到就好了……
   
   米:不知我走後還有沒有人為你沏茶。金鰻麗姐姐應該會好好照顧你吧。我在我的花園裡種滿了蘭花,就像你那樣……
  
  米:今天迪亞哥在背後陪我練功。我一直坐到夕陽西下才轉身回家,不是我故意拖延啊,是因為......那樣做的話,總能感覺到在我背後的是你。所以,我不想提早回家啊…………
  
  潮濕的氣朦朧了米洛斯的雙眼,那開滿素色蘭花的白色綢緞被剪斷躺在地上。
  千百朵,千百朵。每一個暗夜都沉思於一個人,用同一份心情。
  
  海邊。米洛斯找到了迪亞哥。一夜的交談。
  
  第二天早晨,米洛斯消失不見。



  第二年,春天。
  迪亞哥迎娶了美麗賢慧的妻子。落日鎮在他的帶領下欣欣向榮,人們的生活可以像祖龍一樣安寧和諧。
  金鰻麗隨便嫁了個巨賈,憑她的美貌和手段,還是很容易的。
  


  至於米洛斯,流傳著許多說法:有人說他看破紅塵出家為僧,有人說他隱居山林採菊東籬。
  只有我知道他真的去了什麼地方。 




  在生命結束的那天,我一個人過瞭望鄉台,走過奈何橋,終於,到了孟婆那裡。
  銀髮老人遞上一碗湯在我手中,我端著它,回首相望。
  這是我最後一次想你。
  

  淚水漾出眼框,我仰頭,喝下了那碗湯。
  “媚兒!不要喝啊!”
  “媚兒!!”
  

  那似乎是我的名字,回望,米洛斯向我奔來。
  在你前世的完全消散之前,請允許我最後一次擁抱你,他的雙臂環過。
  最後一次聆聽你的心跳。
  我輕輕地推開了眼前這個熟悉卻又陌生的男人。
  “謝謝你。”我說。 




  當歷史成為傳說,傳說成為神話,總會有什麼東西流傳下來。亦如,那首淒美的歌。
  待在黑暗的幽冥中,感受到永恆的殘酷。有時,我回想當年在祖龍的日子,竟恍如隔世。
  
  若只如初見,我僅僅是那隻小狐狸,而你,也只是那個擁有乾淨笑容的武俠
  那我可不可以永遠跟隨著你,海角天涯,地老天荒?

  “我是一隻修行千年的狐  千年修行千年孤獨
    夜深人靜時可有人聽見我在哭  燈火闌珊處可有人看見我跳舞
  我是一隻等待千年的狐  千年等待千年孤獨
    滾滾紅塵裡誰又種下了愛的蠱  茫茫人海中誰又喝下了愛的毒
  
  我愛你時  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 
    離開你時  你正金榜題名洞房花燭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你看衣袂飄飄衣袂飄飄  海誓山盟都化做虛無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  只為你臨別時的那一次回顧
    你看衣袂飄飄衣袂飄飄  天長地久都化做虛無” 





請你記得,我愛你。



(根據<只有香如故>改寫)


僅獻給流雲&柳媚兒 


(全文完)


好,全部寫完了!
本文此篇轉自<完美世界>國際版論壇
由巴哈姆特羽芯大大轉貼在完美板後,絲戀修訂 

這故事告一段落,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50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