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等待千年的狐> (一)之劇情


  幽蘭村。
  那天,我跟在米洛斯的身後,一步一步深入這條未知的小路。這裡很寬敞,看起來倒像一處田園勝地。有小湖還有小山,遍地都是綠油油的小草和野花,很溫馨的樣子。

  當心,等下怪物幻化成形以後,站到安全的地方不要亂動。他說。
  語畢,就聽見四周悉悉索索的聲音。
  四隻虎紋蜘蛛,邁著它們細細的腳,正在向我們的方向移動著。
  一隻手按在我的肩膀上,米洛斯說站著別動聽話,我不好插手,只好看著他一個人對付那四隻龐然大物。
  獅子吼,裂岩炎震。身形如遊龍飛翼,參翔不定。
  收式,轉身。四隻蜘蛛轟然倒地。騰起一地的灰塵。
  像是一場世間絕美的舞蹈。

  疾行,終於到了一處平地。
  米洛斯回頭看了看我,伸出手,朝向我:“前面路險,我抱你。”
  心思飛回來,倏然臉頰飛上一層緋紅,輕輕的,把自己的手,搭在他的手心。有力地握住。被他輕輕一拽,就被攬在懷中。

  “知道這通向哪裡嗎? “
  “不知。”我回答他
  “呵,上面是天淚之城呢!“
  “天淚之城?”
  
天淚之城,憑空矗立在天空之中,如同仙境一樣。據說是下界向上仰望,天淚之城閒閒的掛在天際,晶瑩如眾神淌下的淚滴,由是而得名

  米洛斯帶著我緩緩的向上飛,四周圍繞著許多傳說中的龍,五彩繽紛。抬頭是燦爛的星空,低頭卻是無邊的空寂,整個城市就像是單獨的存在,在整個完美大地,天淚或許也算的上是一個異類吧……

  “喜歡嗎?”米洛斯問。
  “嗯。”我點頭,已經到了這裡,在這樣抱著是不是……雖然……
  我有點不知所措,手放在他胸前,想抽回卻又不知該放在何處,眼睛一直瞥向遠處,不敢仰望。
  
“再看一會兒,我們就去禹王鼎。”他說。
  “啊?就這樣走了?”
  “我們還會回來的......”他笑著。”回來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心跳突然漏了一拍。接著,幸福開始瀰漫在周圍。
  “走,去禹王鼎。 “

  禹王鼎,昔日禹王治水平天下,渡劫日無數生靈藉禹王之力得以逃生,雖非同世,但禹王之恩卻遍播於世,冶鼎以紀念,另可壓制天劫谷之煞氣。所以禹王鼎才落成。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只為你臨別時的那一次回顧
你看衣袂飄飄衣袂飄飄...天長地久都化做虛無。 “我哼起了歌。
  “有點淒涼......”他說。
  “嗯。”

  曾有多少英雄帶著數不清的勇士們浴血奮戰,戰死沙場,就是為了要擊敗盤據於此的冥怨大軍,而那些失去愛人的女子,就會在這裡唱起哀怨的歌來緬懷。

  “那我還是...不要在這裡唱了” 有一絲不安滑過我的心頭,不知為什麼。
  “我死不了的。”他笑著說
  
  我低下頭,不說話。
  除了兩頰上的紅暈,我能感覺到這裡還有其他的紅——那是一團紅色的影子。
  “等我能獨自擊敗這裡的魔眼,你就會成為世上最幸福的人。“米洛斯說

  不久,真的,那團紅色的影子消失了。 



其實從這篇文章的標題
<等待千年的狐>中應該是可以看出些端倪了
再加上這篇中有被我加了些原文中
沒有的文字

還有那首歌

大致猜的出來了吧=ˇ=?

明天,三+四登場

(心中OS:其實我想改掉人物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50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