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SASUKE極限體能王的粉絲們一定要看這一篇
如果你是不能忍受JET這次亂翻的更要看!!





如果有看這一週之前完全沒有廣告
就突然放送的SASUKE2008春(20回紀念大賽)
會發現到有關卡根本是亂翻且詞不達意的




絲戀我會在這裡幫忙整理出
比較符合該關卡的中文翻譯名
讓大家在看節目時
能很輕鬆的用四~五個字去記憶該關卡樣貌
不再讓夠奇怪的翻譯擾亂大家喔~



順便附上一些小發現
讓大家對攻略SASUKE的方法有多的瞭解ˇ


(以下關卡資料以SASUKE2007秋+維基百科+絲戀自定義為準)



首先是第一舞台--SASUKE之森

1.六段連環跳
2.圓木滑降
3.空中迷宮
4.蜘蛛跳躍
5.飛簷走壁
6.聳立的高牆 (我都簡稱該關卡為"聳立之牆" 或 "聳立之壁")
7.絕處逢生 (千萬別聽JET翻什麼飛越大峽谷啊!!)
8.泰山之繩 (這就可以選用JET翻的"泰山過河")
9.天羅地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到,在選手抵達聳立之牆時
都會有一小段畫面變成空拍
而變成空拍的時候,在接近牆頂地方有一條白線呢?
沒有錯!其實那一條白線幾乎就是能不能爬上這面牆的分水嶺喔ˇ
一般來說,只要步伐能踩到那條白線上,加上適度跳躍,就能搆到上面
(當然身高高的可能不用跑到那條線就能搆到.....)


不相信的話大家可以用紙畫畫看
先畫出牆的弧度,再大約標出白線位置
會發現白線地點會跟牆頂成直線啦~




第二舞台--鋼鐵的廢墟 (也可以稱為"幻影的廢墟")

1.斜坡跳躍 
2.鯉魚躍龍門 (也可以簡稱成魚躍龍門)
3.高速滑行
4.搖擺雲梯
5.旋轉鐵鍊 (在之前的版本裡,這關也有被翻成旋轉勳章)
6.芝麻開門


旋轉鐵鍊的攻略注意事項在2006秋曾經被All Stars提過
那就是在起跳的時候,絕對要以單腳起跳
聽說如果以雙腳同時跳的話,手會不由自主的拉直
最後被甩下去(擦汗)





第三舞台--鋼鐵的魔城 (可怕的二頭肌地獄!!)

1.高低吊環
2.燈泡降橋 (Wiki寫"燈泡渡橋",但因為這次橋面是斜的,所以我把第三個字改成降)
3.惡魔階梯 (Wiki則是寫"惡魔之路"了,但是我依然用形狀代入名稱ˇ)
4.巔峰絕壁 (我自己幫它改名了,命名原因請看註解1)
5.飛躍鋼管 
6.斜壁攀岩 (一樣是自己命的名,請看註解2)
7.破心峽谷 (這是我自定義的名稱,請看註解3)
8.鞦韆吊環 (Wiki寫最終吊環,而JET目前尚未播出到此,看註解4)


註解一:巔峰絕壁
其實他的原名應該叫巔峰戰士
而JET直接在2007春裡,把他命為"新.巔峰戰士"
然在這一次大賽,製作單位把上面的空間用水泥填起來
變成像是一面牆似的,所以絲戀我就叫這個關卡叫"巔峰絕壁"囉~

註解二:斜壁攀岩
我很盡力在掰名字了...(頭疼)
原因無他,我依然把形狀代進去
這關是斜上去的,再加上上去的方式就只有抓住嵌在協面上的偽岩塊
這不就是"斜壁攀岩"了嘛~(笑)

註解三:破心峽谷
老實說,這根本就是當初富士海筋肉王的關卡
原名叫"Heart Broker" (JET翻成"傷心人")
於是絲戀就把"Heart Broker"翻成"破心"
然後在加上這一次JET無腦的飛越大峽谷,就結合成"破心峽谷"啦~

(但是我的破心峽谷是指從斜壁攀岩一結束到鞦韆吊環前的休息區那裡為止...長到破心(毆))

註解四:鞦韆吊環
之所以改名,還是覺得"最終"一詞怪怪
加上敘述裡是說"最後跳往終點的距離非常長"
所以我便想到"鞦韆"這個詞,再跟吊環結合
"鞦韆吊環"這個關卡名也就誕生了ˇ



最終舞臺--鋼鐵的頂端

其實我這個舞台也不想沿用之前的"通天塔"一詞
應該也要改成四個字
結果我想到好久以前有一款PC單機遊戲叫做"撼天神塔"
正好與這座通天塔相映成趣XD
就拿來用一用啦~





以上就是絲戀為各位SASUKE極限體能王的粉絲們整理出來的翻譯
不知道大家看完後感覺如何呢?
如果有任何意見也歡迎你們隨時提出來
我看到會儘快給予回覆的喔ˇ



順便把上面的關卡自訂翻譯的文件給大家
我使用的是BDG空間(大小約3KB)
(請下載後務必掃一次毒,以防有心人士利用)

SASUKE 2008 春 關卡自譯決定版

(7天內若有問題可以請我補檔)



以上ˇ希望大家看的愉快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50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