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期"這種東西根本是大人編出來的
只是一種無能的藉口和謊言.. 






為什麼?
因為叛逆期這個
說穿了只是溝通不良而已吧 




但是溝通不良這四個字可以扯到非常廣大的東西 


其實家庭是關鍵(廢話XD) 







仔細想想
小孩子沒事幹麻去嗆父母?
一定有原因
但是這個原因不是"叛逆期"這種爛解釋
那個原因是....對大人的失望 







大人做了什麼讓我們失望?
當然不是零用錢給太少那種幼稚的理由 





而是... 






父母吵架(大人說,吵架又不關你的事情!你在不高興什麼?)
大人太長廿小孩(大人說,唸你是為你好...你怎麼都不懂...........)
大人打小孩(大人覺得小孩要打才會乖,打小孩是管教,是應該的,理所當然的)
大人生活習慣差(有的家庭的大人可能會有酗酒之類的惡習)
大人賺錢養家了不起(大人說,你有的住有的穿就很不錯了...你看看還有很多人不能像你這樣....)
大人永遠是對的==>這不用解釋了 







再列下去沒完沒了...
就這幾個來講吧
舉我的例子說一下




(注意:這是交互影響的,而不只是單一的因果...已經變成了一個圈圈..很多個圈圈,到最後變成一團亂) 





大人吵架
一開始(小學還幼稚園的時候吧)
我很難過
但是到後來
慢慢的
一年兩年過去
慢慢的...
我越來越覺得沒什麼
再慢慢的...
七年八年過去
我開始詛咒他們
嘲笑他們
我痛恨他們
因為他們真令我失望 






會在房間邪惡的笑
雖然那不是真正的"笑"
而是一種諷刺
一種悲哀的諷刺... 





大人吵架小孩子為什麼會難過?
因為他是你的家人
然後...那是一種親情...
不過到最後
你對親情兩個字都只會嗤笑兩聲。 





再來是
大人的期望
大人的期望總是
非常的
自私。
大人告訴你 



要好好讀書
以後長大才可以找到好工作
有好工作才可以..................................(屁話連篇故省略) 








原來我這麼年紀長的這麼像三歲小孩
這種事情居然要時時刻刻的重複
每天說一次
每天說的都一樣
每次說了30分鐘
一年講下來
就等於花了整整七天多在講這件無意義的事情

大人不准你不聽
大人要你回應他們的話
然而你回答什麼卻都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這些話題本來就沒有意義
沒有意義到你會不想聽
想要捂住耳朵逃開這種噪音 




這是一種精神虐待 



小孩不笨2有一句台詞 





"不管我做什麼 你們都覺得不好"
"不管我做的多好 你們都覺得不夠" 


這真是中肯得令人心碎。 






言語和打人的傷害都是很可怕的東西
差別在於
言語傷害不會在身體上顯示傷疤
被打的傷有可能會顯示... 




可是重要的是
兩者在心理上都會有創傷 




那人總是認為
唸你幾句又不會死
對阿是不會死
但是是生不如死
只要是人都需要鼓勵
沒有人想要責罵
大人永遠不懂言語的傷害甚至比打更可怕...因為那是一種深層的否定
不過打也是很可怕的事情就是了 







打了一團很亂的話...
我想說的是

大人有真正的關心過孩子嗎
或許有
或許是在很小的時候
但是不知怎麼
耐心沒了
責罵代替掉鼓勵

事情變的很簡單
不會就罵
不好就罵

然而他們永遠不會了解我們要的只是那一種單純的東西
不是好多錢
不是好成績
就只是認同感
最容易做到卻也最容易做不到的東西 







大人的誤會漸漸變成了社會上的共識
當小孩子不想聽你說話
當小孩子總是頂嘴
當小孩子總是大聲講話
當小孩子總是用力大叫
當小孩打架 偷竊 殺人....

大人們總是會說
阿!叛逆期啦!




或許叛逆期這個詞
在十幾二十年之後
會變成


這個世代最大最可笑的謊言。







此篇轉自
深藍學生聯盟會員TORO.M發表的
<<青春期叛逆只是大人的謊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50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